DetroitKo(请看简介)

peko.business.blog/author/wp2561583198/
↑存粮站
前面加https://

【策瑜】灯

#emmm,以前不知道在哪个吧的哪个帖子上,看到了一个段子,大意是伯符给公瑾点了无数次灯,等伯符死后,公瑾火烧赤壁,就为给伯符点一次灯,算是借梗吧,麻烦看文的同担知道此梗的出处,发个链接,我向帖主求个授权,实在是忘记出处了^_^#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周公瑾!我说过多少次天色暗下来就该点灯的,你莫不是想当瞎子?!”黑袍少年一边说着一边将桌上的蜡烛点着
慢慢的烛光便充斥着整个屋子,
“不是有你在嘛,我老早就知道你会过来点灯,我又何必白费那功夫,去点那会有人点的灯呢?”批着裘衣的青年放下册子,一本正经的说着,但他黑眸中一闪而过的狡黠,却没逃过黑袍少年的眼睛
“万一我忘呢,你莫非要摸瞎的看”青年身上用手指猛戳着裘衣少年的脑袋,
“不会发生的事儿,谁都知道我们的东吴小霸王记忆超好的,这么点小事,肯定会记住的,就算你不来,不是还有月光嘛”青年摊了摊手
“你..你!唉,我心怎么这么善,竟容忍你到这般地步,唉,可惜没有个良人帮我点灯”黑袍少年一只手撑在桌上,叹气道
“哟,伯符,你莫不是被人下药了,开始想姑娘了,还良人,啧啧啧”青年茗了一口茶,虽嘴上嘲讽着,但眼却没离开册子
灯火如豆,万家灯火
犹隔8年,青年站在山峰上,望着满江的火红,想起了这个夜晚,风将他从思绪中拉回
他拉了拉已经有些旧的裘衣,那火焰,照亮了他那双黑眸,他呢喃着,“看真亮啊,你帮我点了那么多年的灯,这次,不是你良人的我帮你点,记住,只有这一次....多亮啊,你,看见了吗...”
“你那弟弟想用你儿子当人质,已经被我拦下来了,你好生幸福,八年前便撒手人世不管,东吴就全权由我打理东吴.
我周某人的儿女,和你们家的那群小鬼成了亲.
我今生真后悔和你拜了把子!
一切都好,嗯,
东吴一切都好,
可是我不好!
我站在城头上,等着你回来和我一起和我骑马穿过街道,我等了很久,我忘记了时间,到最后,我连朝阳和落日都分不清了,我不知道我在等什么,为什么要站在城头远望,也许你会从远方来吧,那远方的天空,也许会给我安慰.”
“我该走了,伯符,赤壁的灯火,要熄了,咳咳,”
夜无边,影去了青年的身影,夜无声,散去了青年的轻咳.
2年后,建安十五年,周瑜卒
我愿用此生,永保东吴!
伯符啊,一切都好...

评论(7)

热度(30)